Thursday, January 24, 2013

童年,你走地还真快

最近不知怎么了,总是爱念旧。小时候做过的事情玩过的游戏看过的电影,突然想回到童年期,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面子书的那种简单日子。

终于把Toy Story 3一口气的看完了,这么幼稚的故事情节,到最后还不是把我的眼泪给逼了出来。好久没有这样尽情的哭了。

其实每集我都哭了,这陪着我长大的动画片^_^

玩具们不顾一切的想回到自己主人身边, "to be there for him, no matter what",虽然有点老套,但回想以前一整天就只对着玩具谈天说地,那个时候,真的,玩具就等于天下了。但就像 Andy 一样,长大后都把玩具搁在一旁看也不看一眼,功课电脑考试书本把玩具们都给取代了,但却都不舍得丢掉。

有时会觉得奇怪。一个男孩儿怎么会有个芭比娃娃呢?

到了最后一幕,Andy 准备离开了,他和妈妈一起走进几乎空荡荡的房里,剩下那蓝色星星的墙纸,还有他和玩具们的合照,回到了最初最原本的样子;他的妈妈顿时愣住了,仿佛突然发现儿子长大了,时间一下子都不知去了哪儿,眼前那小小的男孩不见了,而剩下的是即将离开的小大人。

那一刹那我鼻头酸了。



当初收拾房间准备到莎亚南时不也这样吗?多么地依依不舍,对着空荡荡的房里,还有那些被留下来的我的童年 -- 我的小说集我的玩具娃娃们 -- 又不能随身携带,又放不下的。到了抉择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其实非常珍贵,就像 Woody 对 Andy 很重要一样。

触动人心的一幕。真的,我哭得更惨了,这离开前最后一次一起的快乐

有时怀疑长大与年龄岁数的增长无关。成长,是不是更应该以一个人面对抉择的次数来衡量呢?

看完了 Toy Story 问问自己,如果自己的玩具真的和人一样会伤心会绝望会开心会不舍,他们会不会想我了?他们又会不会怀疑我?而将近二十的我还记不记得以前玩玩具那单纯的快乐?

我深信,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长不大/不想长大的孩子。故事里 Andy 把玩具们一个个介绍给 Bonnie 时的那种热忱的稚气,然后对 Woody 不舍的神情;其实他也和我一样,对自己的童年依依不舍不想就这样放开,就算不能回到过去,也不能让自己的童年不留点痕迹。看着十几岁的 Andy 和小小的 Bonnie 拿着玩具追来追去,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毫无拘束了呢?

好想当那小女孩儿…

虽然只是一部很孩子气的动画片,却蕴藏着很多我的心声。没有后悔看了这一部戏。

希望自己永远都不用把自己的玩具都送掉,那该有多痛苦!不能想象和我的‘小枕头’分离。

咳,离开的时间渐渐逼近了。若一切都能如愿进行,再过几个月又是收拾行李的时间了。这一次应该会走得更远更久了呗。那个时候,妹妹应该很大了,房间应该也会被她占据不会空荡荡的;当然,感觉也就不同了。一定会想念,现在房间的味道。

Andy 把玩具送完了后驾着车子离去的背影,挺帅的。放开了一切,心里肯定难受极了。不过,把东西留在一个会照顾自己心爱的物品的人,过一阵子,应该就没事了吧?如果是我,把该放开的都放下了,我离去的背影,会不会一样地潇洒,一样的帅呢?



童年啊童年,你走地还真快。

又想回家了。还真不该写部落格的。明天,明天我就回来了我的家!


后记:
突然觉得Andy好帅哦!!!

电死人的双眼 *晕*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