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4, 2015

突然。想家了。

多一个小时就得搭车到飞机场去。到一个与春天同义的地方。

昨天病了。前几天看见朋友生病了还暗自庆幸不是自己病了,结果……

尝试着在前往机场前几个小时小睡,可这脑袋根本不想配合。找些老歌让自己放松入睡,然后突然想哭了。

不是那种很平常很偶尔的几滴泪;是打从心底不能停止完全不受控制地,回到小时候那种放肆的嚎啕大哭。好久没有这样哭了,这样毫无顾虑的放声大哭。可这次,没有往常那种刚被洗净单纯的安慰;这次哭完后,只有一种莫名的,空。

曾经看过人家边哭边说心痛,我可不曾相信—那种心痛怎可能是真痛,又不是心脏病什么的。

小时候的自己还真够单纯。



是想家了吧。在外面一个人鲜少有这种想家的时刻,毕竟朋友多的是,学校活动忙的不可开交,哪来的时间想这么多。

可昨天因定错机票而对家人发脾气,虽然是自己的错,心里也知道百分百是自己的粗心,可还是对他们发脾气了。然后那天晚上我梦见我回家了,似乎没有离开过的在家人的怀里依偎着,看电影,吃晚餐;一个非常平常的晚上。然后突然梦里爸爸提醒了自己去Amsterdam的行李还没收拾好 — 我惊醒了。

闭上眼睛逼自己回到梦里,开玩笑,都已知道是梦了。

突然想念你们了。想念非常有力非常温暖的拥抱,想念一起围坐在餐桌争着是该谁洗碗了,想念安静的做在一起看书看戏,想念一起唱歌……

我不能继续了。渐渐窒息,被回忆袭击,我不能呼吸。


No comments: